2014年12月9日星期二

Day 2 : 澳门走透透

27/11/2014 
澳门一日游 
妈祖庙 - 大三巴 - 永利吉祥树 - 澳门塔 - 龙环葡韵博物馆 - 手信街 - 威尼斯赌场

通常我们在旺角都是各自吃早餐和晚餐,主要原因是不需你等我,我等你,浪费时间,更何况香港铺位没那么大,容纳不了21个的我们,再者各吃各的话大家也可以依自己的口味来选择心仪餐馆。

吃了早餐后,我们就整装出发搭地铁去上环的港澳码头。下榻这间宾馆有一个极大好处就是其地点超好,它不仅靠近地铁,更是与女人街和波鞋街隔一条街,吃喝玩乐非常方便!呵呵!女人街是我们每晚必会报到的购物场所呢!

第一次在香港搭地铁,心情有点战战兢兢及忐忑,手拿着Rainbow写给我的指示,就与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出发。

乘搭地铁从旺角去港澳路线
旺角地铁 - 到达中环站 - 换乘搭港岛线前往上环站 - 从D出口站前往『信德中心』- 上几个扶手电梯 - 抵达香港港澳码头

差不多8.30am,来到了地铁站,如大乡里的我们买了通行卡准备就绪搭地铁。。。看!我的天呀!人山人海,该不是因为上班时间吧!看见个个港人走路举步生风,步伐快如闪电,搞到我们情不自禁也跟着他们的步伐。在等着地铁的当儿,心里就担忧着21人的我们可会一致进入火车吗?要是漏了一个人该怎么办?幸好我的担忧并没发生。。。总算个个安全上火车。上了车,总算明白人挤人尤如沙丁鱼般似的情景。
工作人员协助我们用通行卡进入地铁站

与港人一起排队搭地铁

来到了港澳码头,赶紧去金光飞航柜台兑换船票(Rainbow帮我们上网买的票),怎知被告知10点的船票没了,除了11.30的船票。唉!真倒霉,没法子咯!唯有等两个小时,在那儿走走逛逛,10.45am我们就持护照入境码头。哇!里面又是人山人海,中国人居多。原来进了码头还得去拿位子的号码,我说怎么程序那么多呢?

从香港乘搭船到澳门费时1小时。差不多出境澳门时已经是下午1点正了。与澳门包车司机打个照面后就展开了澳门游。

澳门司机
Benson
+853 6655 1813
有兴趣去澳门游的人可以考虑Benson,此君的服务还不错!

吃了午餐的我们,第一站去了妈祖庙,原称妈祖阁是澳门著名的东方式庙宇之一。
旁边有一棵百年夫妻树,四周挂满了许愿牌,红红的一树都是。
宁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无,我也不落人后买了一个许愿牌,写上了与老公『百年好合』的祝语,然后把它给挂上了,祝福我俩永远幸福美满快乐!
要永远幸福哦!
你们也一样哦!姐姐和姐夫
我慈爱的妈妈添香油钱
我家小孩拍个照!

然后,我们来到了大三巴牌坊,澳门最具代表性的名胜古迹!

来到澳门,强烈推荐一定要去永利澳门酒店观赏免费的吉祥树和富贵龙。只可惜我们赶时间,所以只看到后半部的吉祥树表演。这个吉祥树融合音乐、影像与七彩缤纷的灯光效果,并营造犹如四季般千变万化的壮丽景象。这个一定要看,不看很可惜!那富贵龙呢?很可惜,我们没看到。。。

下一站,澳门塔,司机大哥说这里有很多人来自杀 ???原来所谓的自杀是很多人来这里『笨猪跳』啦!


这一次的澳门行真的是很赶,事因之前浪费了两个小时在港澳码头。为了节省时间,我们又匆匆忙忙赶着去龙环葡韵博物馆。这个景点由司机大哥推荐,它位于澳门特别行政区的旅游景点,以五栋葡萄牙式住宅为主的博物馆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看到几对新人在该处拍婚纱照,这里应该也是他们喜欢取景的地方吧!
哈!这帮小孩也不遑多让,谋杀了我不少电话里头的照相空间

来到澳门当然少不了逛手信街
钜记手信专卖店,大伙儿买了满载而归的手信

接着,我们去安德鲁饼店买其最著名的产品~~葡挞。yummy, yummy 好吃!

最后的重头戏来咯!澳门什么最多?赌场最多。第一次到访澳门的人,就算不赌的话,也肯定会登门造访威尼斯赌场~~一间综合赌场、购物、餐饮美食和医疗服务的场所。
富丽堂皇的大厅,充满意大利建筑的风格
走在里面,仿佛处在一个高档、欧式格调的空间,完全不会让人感觉这里会与“赌”字扯上关系!

我家三个男人迫不及待地想进入赌场试试运气,我们这一帮妇孺小孩就往大运河商场走走瞧瞧!
话说我可爱的妈说天空好蓝好美啊!。我姐马上看出这是仿真蓝色天空,然后告诉她这不是真的(她曾经来过此地,难道她没发觉吗?)


接近晚上7点,我们在赌场大门外等待司机来载我们去码头搭船回港,我们的船票是八点钟的。这里的码头没香港那儿繁忙多人,毕竟这里的船只只通往香港而已,不像香港码头那儿的船只通往几个地方。所以,不需等那么久,只要半个小时就可以入境了。

差不多晚上9点我们就抵达了香港码头。从出境到搭地铁回旺角费时一个小时,也就是十点钟回到宾馆。哇!有够累的。。。就这样结束了我们的澳门行!

~待续~



2 条评论:

  1. Hi hi I see u introduce the 澳门司机 benson. Other than tis no, still can get him? Cos call him cannot get . Thx

    回复删除
  2. Sorry...i only have this contact number, i did introduce to my friend in 2014 and she could contact him and use his service...

    回复删除